<瑜。人生>一:生命影響生命2014-03-19 17:45:12

 

我相信,生命影響生命。也相信,只要你很專注的反覆練習一樣東西,你也會發現,你的生命也在悄悄的被改變。
 
我希望把所有瑜伽練習者的故事都寫下來,成為每個人的鼓勵,讓還沒試過瑜伽的,會被感動,然後至少願意踏出第一步,去認識,去嘗試。
 
可以在人生路途上遇上瑜伽是一種福氣,但可不可以在練習裡悟到人生真諦,又是另一個故事。只要是有至少每星期一次的持續練習,我都會去訪談,聽他們的瑜伽故事。
 
在我的瑜伽教學路上,也有很多感動人的故事。成為瑜伽老師,許是緣份,是從來也沒料到自己會走上的專業。當學生時,每天的練習都被感動,被提醒。當了老師,感恩我也能感動別人。
 
還記得自己初當上老師,年紀少少站在台上,將自己所學的、最重視的都跟學員分享。也許就是因為年輕,情緒才來得最真實,所說的也是最坦誠。幸運是至今仍未失掉這特質,但也是這特質把很當寶貴的心靈帶到班上。
 
那是一位很溫婉的女士,很用心的學生,總是靜靜在一個角落練習。記得有一次她特地上前跟我打招呼,是在她持續上課半年後的事。她只想好好道謝,因為每星期只有這1小時瑜伽課的時間,她才真正的當自己。
 
說著,她的眼眶都濕了。各人都有難處,可有苦自己知,即使有人聆聽,對方亦未必能體會。唯有屬於自己的一小時,聽著那讓人平靜的聲音,讓心靈安靜,讓思緒沉澱。
 
又記得另一位女士,她曾經跟我提過身體做過手術,問及有哪些動作不能做。對於我的提醒,她一直記得牢牢的,每看到她練習亦總是小心翼翼。一年後,她再次來到我的面前,問及有一個動作是否適合,說著說著,提起自己的病患,就激動的哭起來。
 
感恩,我的工作能帶給失落者安慰。我姐的工作性質與我截然不同,但從她跟我分享的工作體會,我慶幸我倆這曾被破碎過的器皿能被用上。
 
「電影裡無論演員的演技多好,都很難完全演繹出病人初初知悉患上惡疾的忐忑不安。因為實在是如此真實,如此不做作,如此不能自控地從微表情中流露那份無奈和害怕。看到一張又一張這樣的臉,自己實在不忍,眼淚都差不多要流出來,但又要保持專業而強忍著。病,已經可憐,再加上窮,連續命的藥都要想用不用,實在是很可悲的事。」我姐姐以前每天都必須面對癌症病人,在自己崗位的能力內協助病人。
 
「從來沒有覺得每天過得這樣有意義,能這樣有用過,很感激有幸有機會在這個崗位上,親身去接觸貧病的大眾,運用我所學的有限知識,所賦予的有限權力,去做出最快最直接的幫助。能夠付出和幫助,是莫大的福氣。願所有病人都平安。」
 
願以生命影響生命。願後來的每一個《瑜。人生》故事都可以感動到身邊的你和我。

_____

Follow Virginia:
www.facebook.com/virginiayoga
www.virginia-yoga.com

 

<瑜。人生>一:生命影響生命
瑜伽.生活.自然美